微信同名公众号“年少启示录”
欢迎光临。
(曾用名:山月启示录)

五月文素合集

如果你有双好眼睛,来探望我的诗歌,

你会看见一位美少女,在里面来回漫步。

海涅 | 新春集


我选择早睡早起早出早归

我选择冷粥,破砚,晴窗

忙人之所闲而闲人之所忙

周梦蝶 | 我选择


我始终是一件正在加工的作品,我是我自己的自由。

莎拉·贝克韦尔 | 存在主义咖啡馆 

 

我歌唱云朵

我知道自己终究会幸福

和一切圣洁的人

相聚在天堂

海子 | 给母亲

 

任何哲学家都很难解决发胖与内疚问题,直到笛卡儿把大脑和身体一分为二,这样,身体在大吃大嚼时,头脑就在思考:管他呢,反正不是我。

/ 伍迪·艾伦 

 

没有

一个人

拥有地球的

一粒尘土

扬·阿伦茨 丨 从 

 

月亮像

淘气的培根

卷曲它的欲望

/ 布劳提根诗选

 

灯亮着

水果在碗中

你的头在我的肩上

一天中这些最愉悦的时刻


雷蒙德•卡佛 | 一天中最好的时光

 

 

但这不停摇曳的树林城堡,每到五月依然枝繁叶茂。


/ 菲拉普·拉金 

 

 

随着时光流逝,我慢慢地明白了,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,不管是城市,爱情,还是父母。


卡尔维诺 | 看不见的城市 

 

 

小时候,我等待思想成熟,等待经验积累,等待抉择坚定,等待成为一个成年人的样子。那个人,或者那个化身,曾经有所归属。我属于那座山,是那座山塑造了我。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开始思考,我的起点是否就是我的终点,一个人初具的雏形,是否就是他唯一真实的样貌。


塔拉·韦斯特弗|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

 

 

我并没有老到或是堕落到把年轻当作唯一选项的地步,谢谢。


程耳|罗曼蒂克消亡史 

 

 

读书和旅行其实很相似,两者都追求独处,读书时一个人踏上的旅程,旅行则是独自开始阅读。


/ 松浦弥太郎 

 

 

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的心里已经炸成了烟花,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烬。


钱钟书 | 围城

 

 

在我荒瘠的土地上

你是最后的玫瑰


聂鲁达 | 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 

 

 

枇杷黄后杨梅紫

正是农家小满天


王泰偕 | 小满 

 

 

任何一种环境或一个人,

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,

你必定是爱上他了。


/ 黄永玉 

 

 

每时每刻都想着你

却怎么也想不起你的容貌

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反复哼唱着

偶然听到的那一小节音乐


谷川俊太郎 | 恋爱的开始 

 

 

都道是金玉良缘,

俺只念木石前盟。

空对着,山中高士晶莹雪;

终不忘,世外仙姝寂寞林。


曹雪芹 | 终身误 

 

 

别人说的话,随便听一听,自己作决定。 


/ 黄小琥 

 

 

我乃旷野里独来独往的一匹狼

不是先知 没有半个字的叹息


纪弦 | 狼之独步  

 

 

牧师告诉我

信心是还没看见但

先相信了,我便告诉他

我正是这样爱人的


小春 | 每个星期日我都去礼拜  

 

 

爱不适合娇惯者,爱适合战士。


/ 鲁米 

 

 

我有两只眼睛

所以看见两个你


/ 看的故事

 

 

风说了许多,把夏天注得盈满。


张枣 | 四个四季·夏歌

 

像牡蛎一样,神秘,自给自足,而且孤独。


狄更斯 | 圣诞颂歌

 

 

生命对人毕竟只有一次。在它旺盛的时候,尽其所能发光发热才更符合生命的自然。


梁晓声 | 润心集  

 

 

要变得温柔和强大,就算哪天突然孤身一人,也能平静地活下去,不至于崩溃。


新海诚 | 言叶之庭 

 

 

我们身体的那种甜美自然而然,一如太阳每天早晨从地中海升起一样新鲜。


/ 杰克•吉尔伯特 

 

 

如果你不出去走走

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


/ 天堂电影院

 

 

我们的言词,像爱人们的心脏

像一盏厌倦了光华的灯般寂灭


廖伟棠 | 献给特拉克尔 

 

 

我们曾闯过荆棘之地

屈身于石块堆砌的窝里

我们又重新结成伴侣

正因为岁月漫长,你要等着我


聂鲁达 | 和她在一起

 

 

人们希望着有什么样的责任降临,有什么样的大运动再次发起,其实不,我们只要简单的市俗生活,卖大葱的货车停泊在路边,扩音器单调而热诚,土豆在地上打滚。


马雁 | 北中国 

 

 

我把命运系在鞍上

像少年般策马驰向未来


/ 镜子 

 

 

我遂觉得我的心像一张新帆,其中每一个角落都被大风吹得那样饱满。


张晓风 | 地毯的那一端 

 

 

其实你与昨日的我,活到今天变化甚多。


黄家驹 | 谁伴我闯荡

 

 

少女依然无名无姓

但怀抱温暖,鲜花灿烂


张执浩 | 怀抱鲜花的少女  

 

 

上午十ー点,我写下这些,在岸边一棵茂盛的橡树的遮蔽下,我在那里躲避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。


惠特曼 | 典型的日子 

 

 

我害怕你会爱惜一段狂热的生命,重视有限的岁月,甚于永久的荣誉。


/ 莎士比亚 

评论
热度(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年少启示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