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同名公众号“年少启示录”
欢迎光临。
(曾用名:山月启示录)

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

见你就像见到家乡
所有神情我都熟悉
你来了黑夜才听懂期待
你来了白昼才看破樊篱

史铁生丨希米希米

 

 

我们是洪荒时代
在太空互相寻找的星星
我们相爱已经十万年

/ 黄永玉

 

 

我昼夜过着懵懂如梦的日子,却又一心等待着会有什么奇迹将至。

/ 芥川龙之介 

 

 

你的眼睛可真好看,里面有晴雨,日月,山川,江河,云雾,花鸟,但我的眼睛更好看,因为我的眼里有你。

/ 余光中

 

 

冬天是严酷的,但现在是夏天。大地要我们挺胸。自由但要谨慎,就像站在狭窄的船上。

特朗斯特罗姆 | 直立  

 


人生欲求安全,当有五要。一是清洁空气,二是澄清饮水,三是流通沟渠,四是扫洒屋宇,五是日光充足。

/ 南丁格尔  

 

 

我至今忘不了一位网友发给我的一首诗,那当中有这样两句,道尽了那段日子里中国人的心声:“我们把玫瑰插在伤口,拉着彼此的手,一直向前走!”

康辉 | 平均分 

 

 

人比事物更需要重建,刷新,复兴,回收和救赎;永远不要抛弃任何人。

/ 奥黛丽·赫本  

 

 

我曾见的生命,都只是行过,无所谓完成。

木心 | 鱼丽之宴  

 

 

有韵的月光这样子流着,清白的月光
这城市,陌生得竟然可爱起来

余光中 | 月光这样子流着

 

 

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,我不要春天,不要玫瑰,不要你眼里的泪光,我只要你,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。

/ 余秀华 

 

 

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
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

王朔 | 致女儿书 

 

 

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,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。但诗句的最终意义是指向你。

/ 吉檀迦利 

 

 

理解得越多,就越痛苦。知道得越多,就越撕裂。但是,他有着同痛苦相对称的清澈,与绝望相均衡的坚韧。

/ 勒内·夏尔 

 

 

我好像死过一回
像在绝望的刀刃上爱

马雁 | 爱 

 

 

如果能达观地认为“没什么大不了”,人生或许会简单许多。

金子由纪子 | 不被理想束缚的生活

 

 

“人生很简单”
“你只管做决定,然后不要回头。”

/ 速度与激情:东京漂移 

 

 

人生苦短,请停止与自己作对。

亦舒 | 表态书 

 

 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,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,成为更新的荒凉。

艾米莉•狄金森 | 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 

 

 

夏乃声音的季节,有雨打,有雷响、蛙声、鸟鸣及蝉唱。蝉声足以代表夏,故夏天像一首绝句。

/ 简媜 

 

 

对别人温柔就能对自己温柔。

/ 问题餐厅

 

 

一个人掉进水里,他以何种姿势游泳是无关紧要的,游得好不好都无所谓;他不得不挣扎出来,别让自己淹死才是大事。

毛姆 | 月亮与六便士

 

 

你是我喜欢的人
看你换成薄装
才知夏已来临

谷川俊太郎 | 你 

 

 

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,
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。

/ 张爱玲  

 

 

我爱你是因为整个宇宙都合力助我来到你的身边。

保罗·柯艾略 | 牧羊少年奇幻之旅

 

 

我羡慕阳光
能亲吻你皮肤
你不嫌恶不介意
接受自己成为咖啡的颜色

林婉瑜 | 落叶之梦

 

 

年轻时,我们曾经相爱却浑然不知
随一匹幼马漫游在俄罗斯的腹地
又或者共眠一舸听清朝的雨

/ 廖伟棠

 

 

我知道你一直害怕自己会对生命有所要求,但是,我们活着,我们相爱,我们就不能害怕被伤害。

廖一梅 | 琥珀 

 

 

少女们从沐浴中归来
拖曳着星星和辽阔的月光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
自己的声音、爱情和愿望

北岛 | 我们每天早上的太阳

 

 

如果记忆是个罐头
我希望它永远不会过期

/ 重庆森林 

 

 

五月不见榴火,春天正悄悄走过
小坡上坐着一个飘着彩带的风信子
四周慢慢地暗了,山风不留下什么
只留下一角乱云败絮的黄昏天

杨牧 | 逝水 

 

 

但愿动荡的夏季
将我绑在幸运的彩车上

兰波 | 耐心的节日 

 

 

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啊

 

蔡健雅 | 停格

 

 

羡慕别人

读诗

发现诗中的我过分温柔

颓然跌坐在地

太温柔的人是太辛苦的

也想和其他人一样

有一个直达宇宙深处的吻

 

林婉瑜 | 也想和其他人一样

 

 

我最爱午后:迷迭香的气味和蒸腾的暑气,鸟儿与知了,棕榈叶的摇晃,还有猛烈阳光下如轻盈的亚麻披肩般落下的寂静。

 

/ 夏日终曲

 

 

陪我在一万杯红色甜酒里流亡吧,
亲爱的,请陪我过一种永远不会厌倦的生活。

马良 | 坦白书


评论
热度(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年少启示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