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同名公众号“年少启示录”
欢迎光临。
(曾用名:山月启示录)

《活过,爱过,写过》书摘

1. 我将追寻快乐作为此生唯一的目标,而这快乐仅仅来自美与爱,不是来自任何其他的东西。

2. 人如果热爱生命,就应当生活在激情之中,不是一时半会儿,而是一生一世。

3. 一个人的风格就是他灵魂的样子,他的文字也就是他灵魂的无意识表达。学是学不来的,改也改不了。

4. 万千物种,亿万斯年,好不容易才进化出智能人类,能够感知自身存在,能够体会痛苦快乐,能够做抽象之思维,能够拥有灵魂。如果不加珍视,岂非暴殄天物?

5. 爱情从来是超凡脱俗的,它根本不管什么阶级阶层,贫富贵贱,也不管美丑年龄,甚至使性别都变得无足轻重。一桩爱情只要是发生了,它就绝对是美的,伴以所有感人至深的细节。

6. 人间如花丛,我只是从中采撷一点点精华,对其他的一切不去理睬。一生只有短暂的几十年,要好好享用自己的生命。自由奔放,随心所欲。

7. 人生短促,时光如白驹过隙。世人全都想不明白或者不愿意想的一件事是:你作为一个人所拥有的一切仅仅是这几十年的时光,其他的一切都没有用。

8. 做一个快乐的人,这样你的人生才能幸福;做一个有知识的人,这样你的人生才能丰富;做一个懂礼貌的人,这样你的人生才能优雅。
9. 二十岁的这一次读书之旅,为我日后的人生确定了基调,它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眼,使我从懵懂混沌中一步步地走出来,一步步地走下去。这些书就像无边浓雾中远方的一盏灯,我向着这盏灯的方向走啊走,走向一个纯净美丽的世界。

10. 无论是物质生活、精神生活、情感生活,我只要那一点点精华,最美丽的,最舒适的,最诗意的,最适合我的。活着,就享受所有这些感觉;死去,就告别所有这些感觉。这就是我的生活的全部意义。

11. 我准备遵从自己的内心和直觉,将对美的追求进行到底。只有这样,在我离世时才不会有丝毫遗憾,因为我曾经用自己的生命寻求快乐(活过,写过,爱过);只有这样,我才能实现一生的夙愿:将自己的人生塑造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。
12. 空气中有一种甜丝丝的味道,沁人心脾。深深吸一口,能受用一整天,甚至一辈子。
13. 人的物质需求相差不大,满足了基本需要之外的供给对我来说没有意义。更有意义的是精神的享受——渗入心扉的情感、清澈有力的思想,以及所有的虚构之美,包括音乐、美术、戏剧以及优雅的生活。
14. 如果我的分析和批评能够激发人的自由思想,使人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自由并去积极地创造自由的生存环境,我将感到莫大的欣慰和满足。
15. 现在回头看,我和小波的爱情虽然在婚后变得平和,类似亲情,但是我们始终相爱,我们俩都把对对方的浪漫爱情保持了终身。他是至死不渝的,我也会把对他的爱珍藏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至死方休。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年少启示录 | Powered by LOFTER